FDA批准23andMe为消费级基因检测

       2017年4月6日,23andMe的10项基因健康风险评估的上市申请获得了FDA的正式通过,让这件事情成为了我们行业内的大新闻。23andMe是一家2006年创建于加州山景城的基因检测公司,这家公司一直被媒体描述为资本市场的宠儿、基因行业内的翘楚,在这十几年里,一直磕磕绊绊越挫越勇,最终获得了我们FDA的批准。


       在这之前,其实人们对于基因检测这项服务所知甚少,因为大多数人一直认为基因这样的词汇跟我们自身没有太大的关系,而且大多数人听到这样的词语时,我们的第一印象都是在实验室里,而不是应用到我们自身。


       自从23andMe在2007年以后,开始逐渐的把基因检测这项服务推荐给我们的普通老百姓,但是当时我们才刚刚完成人类基因组计划两年左右的时间。这项技术还处于早期的科研应用阶段,我们的23andMe就将它应用到我们普通老百姓的健康监测领域,这家公司的战略布局的确是高瞻远瞩。


       在这之后,23andMe一直向消费者提供DNA测序等产品,但是在2013年11月22日,FDA紧急叫停了23andMe向消费者提供与健康相关的基因检测服务。只能提供基因寻亲检测以及始祖分析等服务,这对于23andMe这家公司来说,就是一个沉重的打击,让他们一度一蹶不振。


       但是,好的服务肯定是会逐渐得到大家的认可和支持,就在2017年4月6日,FDA正式批准23andMe可以向普通大众提供遗传病检测服务,但是条件就是要遵循FDA的要求。


       那么我们具体来了解下,现在23andMe到底可以为我们普通老百姓提供哪些遗传病检测服务呢?我们通过了解,现在23andMe可以为我们提供以下十种疾病的基因风险检测服务:1.帕金森病;2.迟发性阿尔兹海默症;3.遗传性血栓形成;4.遗传性血色素沉着症;5.α-1抗胰蛋白酶缺乏症;6.因子XI缺乏症;7.乳糜泄;8.早发性原发性肌张力障碍;9.葡萄糖-6-磷酸脱氢酶缺乏症;10.戈谢病1型。而且,23andMe还表示,以上的检测的风险评估报告在本月就会启动,客户只要上线就可以告知他们检测结果。


       但是,就算现在23andMe已经全面开展业务了,但是他们的检测结果我们还需要持有正确看待的态度。PDA的放射健康和器材中心主任Jeffrey Shuren在一份声明中就曾经表示:“消费者现在可以获得基因遗传风险检测的信息,但是这并不意味着,我们将来就会得这样的疾病,这是具有一定概率性的问题。”


       所以对于我们来说,知道自己将来会更容易患上哪种疾病,我们早期的预防去避免疾病的发生,才是我们应该去做的。


       防患于未然这句话一直都是我们中华民族上千年来的传统,保持健康良好的心态,把检测好的结果拿给医生去判断,听从医生专业的判断,而不是一切结果都以检测的为准,这样做才能更好的避免疾病的发生。


       想了解更多有关于基因检测服务的相关新闻,请关注: http://www.chinazglab.com/
上一篇:三阴性乳腺癌辅助化疗决策的影响因素分析
下一篇:脊索瘤靶向治疗的现状与研究进展
分享到: